職場 · 日常會話
B1中級

👔 A Job Interview

一場工作面試

面試對話:自我介紹、談優缺點、反問對方——求職必備句型(中級)。

🎧 發音優先播放真人錄音;若尚無錄音,會自動改用系統語音。

課文

語速

Anna arrived early for her job interview.

安娜提早到了面試現場。

"Nice to meet you. Please have a seat," the interviewer said.

「很高興見到你,請坐,」面試官說。

"Thank you. It's a pleasure to be here," Anna said.

「謝謝,很榮幸能來到這裡,」安娜說。

"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about yourself?" he asked.

「可以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嗎?」他問。

"Sure. I studied design and worked at a small studio for two years," Anna said.

「當然。我念設計,在一間小工作室工作了兩年,」安娜說。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the interviewer asked.

「你為什麼想來這裡工作?」面試官問。

"I really admire your company's creative work," she said.

「我很欣賞貴公司充滿創意的作品,」她說。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biggest strength?" he asked.

「你覺得你最大的優點是什麼?」他問。

"I'm organized, and I work well in a team," Anna answered.

「我做事有條理,而且很能團隊合作,」安娜回答。

"And your biggest weakness?" he asked.

「那你最大的缺點呢?」他問。

"Sometimes I focus too much on details, but I'm learning to balance it," she said.

「我有時太專注在細節上,但我正在學著取得平衡,」她說。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us?" the interviewer asked.

「你有什麼想問我們的嗎?」面試官問。

"Yes. What does a normal day look like here?" Anna asked.

「有的。這裡平常的一天大概是什麼樣子?」安娜問。

"Good question," he said, smiling. "We'll contact you by the end of the week."

「問得好,」他微笑著說。「我們這週結束前會跟你聯絡。」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na said.

「謝謝您撥空面試,」安娜說。

單字表

單字詞性音標中文意思發音
interview n. /ˈɪntərˌvju/ 面試
interviewer n. /ˈɪntərˌvjuər/ 面試官
have a seat phr. /hæv ə sit/ 請坐
pleasure n. /ˈplɛʒər/ 榮幸、樂事
admire v. /ədˈmaɪr/ 欣賞、敬佩
creative adj. /kriˈetɪv/ 有創意的
strength n. /strɛŋθ/ 優點、強項
weakness n. /ˈwiknɪs/ 缺點、弱項
organized adj. /ˈɔrgəˌnaɪzd/ 有條理的
work in a team phr. /wɜrk ɪn ə tim/ 團隊合作
focus on phr. /ˈfoʊkəs ɑn/ 專注於
detail n. /ˈditel/ 細節
balance v. /ˈbæləns/ 取得平衡
contact v. /ˈkɑntækt/ 聯絡
by the end of phr. /baɪ ði ɛnd ʌv/ 在…結束前

實用提示

  • 「Can you tell me a little about yourself?」是面試最經典的第一題,準備一段 30 秒自我介紹很重要。
  • 談優缺點:strength(優點)/weakness(缺點);講缺點時記得補一句「but I'm learning to...」化為成長。
  •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us?」——面試結尾一定要準備一個問題,展現你的興趣。
  • 禮貌收尾:「Thank you for your time.」(謝謝您撥空)比單純 thank you 更得體。